Monday, October 21, 2019

俊杰《楞严新粹pg99-120》 心得报告



在前面的部分,我所看到的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验想法,所以看待同样的事物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在这边我就联想到韩国禅里的put down your idea那么全部人所证得的都是一样的don’t know mind当放下了想法之后,就没有所谓的主观客观,也没有好与坏,所以面对事物都能够如是地处理。要体验到这个呢,就要让自己的centre更加强,才不会被外境和心境所影响,才能看到这点。在上一次的一日禅,大峰禅师在公案时教我念咒语,会把我的心情平复,回到原点,才能使我centre更强。过后有一直尝试,的确这个咒语有帮到我冷静下来,不会想那么多。当我真的想东西到紧张压力,心跳快的时候就会念,慢慢地就会把我的思绪静下来。虽然没有去八日禅,但能去行愿禅院参加一日禅,再次接触善知识,真的令我感动,能再次从三宝受益。

上两个拜五,发生了在我人生中一个很宝贵的一堂课。那就是我的公司经历裁员,刷洗了一些员工,我们的分行也没有幸免。当时看到同事听到被炒的消息,哭着出来的时候,都不知道要如何去反应,不知道怎样去帮他们,真的很伤心遇到这样的事情。我的第一份工作,而且只是刚做一年多就遇到这样的事,那时不仅这样感叹,看到了社会的残酷。也真的体验和学到了东西。就是要学会去热爱你的工作,增加自己的价值,那么才能在这社会立足,但不要去热爱你的公司,因为公司的运作是很残酷的,当一没有价值,就什么都不是了。所以这件事在我那么年轻的时候看到,也是不好不坏。

祝福大家

当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100巴仙的去做,那生命的品质就展现了,这有这样才能发挥生命价值,让自己被需要,才能帮助更多的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