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8

可佳《楞严新粹》p164-178心得报告


心不能安住,而喜欢到处攀缘。
我发现到这就是我现在生活的状态。
由于新的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在待机状态,能做的东西又不多。
很多时候,我都是在网上读一些资料,偶尔回复一些电邮而已。
除非有特别事情需要处理,不然一天就是这么度过了。
与之前的工作相比,这份工作比较空闲,被动,也比较无趣。
这不禁让我觉得这份工作适合我吗?
然而,我在之前的工作时,却又希望一份比较轻松的工作。
现在愿望是达成了,但矛盾却出现了。
我到底是喜欢比较轻松的工作,还是比较有挑战性的工作?
我到底要的是什么?
而什么才是适合我的工作?
性香禅师曾经对我说:不知的心是最好的法,当你保持不知的心时,你可以如实觉察一切,正确的操作自然会浮现。
如果我无法安住自己的心,那么所有工作都不会适合我。
每当我又浮现自己是否适合这份工作时,我都会反问自己到底要什么。
到底这一生要的是什么。
三界虚妄,唯心所现;所以不必胡乱攀缘,以幻取幻,有何意义。

【能够找到一份有钱有闲的工作不是很有福报吗?去了解这份工作的意义就不会觉得无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