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9

添源《楞严新粹》pg 11- 22心得报告


在公司的某一天,当我叫Tushar (一位Bangladesh) 的同事帮忙把装满文件的箱子拿去包装时。 那位同事不但拒绝了我的要求,还推给了另外一个同事。 接着忙着自己的东西。他的应对让我感觉好像没这回事。看见这种情形心理有点不是滋味。另外一位同事Abu非常的友善, 他马上放下了手中的工作。 用几分钟的时间帮助就把箱子包装好了。我非常的感激他的帮忙, 便决定买一瓶汽水请他。下班开车的路途上, 我遇见了Tushar, 顺便载他一程。他却要请我最爱吃的KFC。可惜不能吃KFC了。有一次,因为太得空的缘故,就帮忙写order , 开单,吩咐拾货和寄货。那时我才明白他们有时真的忙得不可开交。也会同时接到几件紧急任务。对啊。当时他也说很忙。这才明白,为什么自己没有观察到这一点。《有点不是滋味》也是自己的问题。

【遇到问题,懂得反省,同时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很多问题就能解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