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 2019

雅婷《楞严新粹》pg55-76_心得报告


修行的提升来自疑情,而疑情者源自于在生活或人事当中所产生的种种烦恼和迷惑。那我就想看最近有何烦恼吧,我想最大的烦恼就是来自我的原生家庭。我是独生女,家中就只有我一人照顾父母,即使现在结婚了,我也是和父母一起住。他们也没有任何的储蓄及保险,所有的担子就落在我一人身上。这些经济的问题我还可以勉强解决,因为除了正职,我还有另一份收入。

这些烦恼都还不算是什么烦恼,要照顾生病的妈妈,也不是问题,最多是要EQ高一些,有点耐心就可以了。最受不了的就是爸爸,很喜欢把家里弄到乱七八糟,整桌子就是满满的东西。我每次收拾不到一天就可以打回原形,有时收拾到我都不想去理了。我甚至会怀疑,爸爸是不是有“整齐症候群”,为什么就不能整齐点呢?是不是“乱”,对他才是有安全感的?

除此之外,爸爸每次也爱散发一大堆的负能量,一直说家里有鬼啦,房间有声音啦,屋子装修时有问题啦,随时会倒下来啦等等等。这些才是让我每一天都精神崩溃的。他可以经常重复又重复的说,今天,又来了,又说什么屋子倒塌啦,我实在忍不住的回答了爸爸,因为我真的听到太烦了,我说:你就那么害怕死吗?爸爸竟然回答:“死还不用紧,最怕半身不遂那种。”可以说的我都说了,叫他放心,装修很安全,没事。几十楼的高楼大厦倒下来都还没到我们的单层排屋。可是他就是依旧继续的散发负能量......

其实在学校我真的已经工作多到喘不过气了,回到家只想是个温暖的家。我时时都说我家绝对是个很好的修行道场,我每一天都在“修行。照顾妈妈已经精疲力尽了,那种精神压力迟早会把我逼疯。我时时都感恩,如果没有佛法,就没有今天的我。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发生,能把“修行”用上,那生命就更宽阔了。

【跟爸爸说念佛号能得诸佛护佑,就会心安,心安就平安,人与非人就不会来扰乱了,只要他说负能量的话,就请他念佛,他不念,就陪他一起念,这样彼此就不用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