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9

彩云《楞严新粹》pg23-41心得报告


〔从无始无明到本來清静〕,从解心到楞严新粹的开端,有股就地“啪"好像比较明确的感觉,
回到不知的心,不知的心不就是本来清静的心吗? 果煜法师诠释的无始无明乃皆因众生不觉故,称为无始无明,何以不觉故? 不就是妄识太多,而众生一切见闻觉知的作用,还是來自於本来清淨的心性,禅宗说,众生日用而不知.
今日读到这一课,应似用上了也稍似领会了一点生命其实就是那么简单,就这个星期天,老爸说今晚上那儿吃晚飯去,听了却阻止不了自己的惯性思惟,儿子肯定会回答,吃素没什么好吃,确实相差不远,儿子说不出去吃了,妈咪妳随便煮吧! 老爸说要不我陪你去买菜,不然我就诵经,说着手里握着经书. 没作它想,拿起车匙放进口袋就出门买菜去了,回到家看了牆上的掛钟,好,半个小时后开歺,就顺势不援不急,准备了儿子喜欢吃的肉骨茶,老爸扬言的補汤,加上清炒青菜,蕃茄萝卜炒素肉,开歺时老爸说妈咪妳总是这样客气怕我们吃不夠,儿子说吃不完留着放冰箱,他会吃。咦! 以往这样的状况通常是妈咪只管高掛握铲,因为达不成共识,再加上老爸的家规荤腥不进家门,儿子的见解我还年青还没怎么吃上人间美味,怎甘心吃素呢! 吃飯就像似难得同枱吃飯,确是各自修行,然而这次同样自然冒出达不成共识的因,没作他想,嗯吃飯而已,就行,做飯去,果,咦! 这两父子还蛮合心与贴心,这妈咪以往的高掛握铲是否是没有清静的心却无明惯性的認定达不成共识,不用煮算了。行有不得,还看自心。

感恩教誨。

彩云合十

【不为发生做惯性的反应,只为目标做行动,恭喜妳做到了,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