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9

雅婷《楞严新粹》pg1-11_心得报告


什么是真心?什么是妄识?是本来清净还是本来杂染?只是见性与著相的差别而已。

这个月,发生了一些事情,六月开学至今,我病假了三个星期。前两个星期,一直进出医院,住院也住了一星期。在医院,每天都是量血压、抽血、放仪器去扫描等等。尽管很痛,我都还是忍下来,我只愿一切平安。这件事的发生,打击甚大,每一口呼吸都散发出痛的感觉,内心充满悲痛。

这几天,有时痛到甚至无法辨识痛从哪里来,心理吗?生理吗?只知道全身都痛,也清楚知道自己每说的一句言语的疼痛,还有内心抗拒的煎熬。生命的无常性,如是。如果执着疼痛,执着自己失去的,执着为什么是我,那就继续沉沦于痛苦中。

我积极地想恢复健康,不要去想太多,我很想要站起来,恢复正常生活。我要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照顾妈妈。只有放下对痛的执着,放下为什么是我的疑问,心就能展现它原本具足的智慧,带我们超越一个又一个生命的考验。

加油吧,雅婷行者,你已经很棒了,一切都会过去的。

【很好,你能够乐观、积极的面对病痛,放下执着,把佛法运用上,就能做到身苦心不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