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9

雅婷《楞严新粹》pg23-41_心得报告


这一章,从“无始无明”到“本来清净”,似乎让我审查自己的“成绩表”,并进一步的加强修行的“架构”。虽然知道本来清净,但境界来的时候却还会执着、想不通。“Just do it, 回到dont know mind”全部都不见的无影无踪。外境的显现是内心的延伸。每一个发生都不好不坏。一切都是因缘和合。缘起缘灭,缘聚缘散,诸法本如此。

这几天,不知不觉也mc了三个星期。休假的时候总爱胡思乱想,即使让自己陷入忙碌中也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等等的金句,都一一的在脑海里出现。有时甚至怀疑人生,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要用这件事来换来我的“觉悟”。我不断地往内看,不断地自我安慰,不断地自我催眠。我告诉自己工作吧,好好的工作,赶快回到工作岗位,学生也需要我了,等下学生跟不上进度就糟糕了。

面对同事们的慰问,我一开始还是无法欣然接受的,因为我根本也还没“痊愈”。可是想一想,大家也只是关心我,而且还给了我很多的建议。我渐渐地接受了,并乐意再次提起这件事。透过薇丽行者的分享,经过每一天的忏悔,每一天的om sal-ba mot-cha mo-ji sa-da-ya sa-ba-ha 忏悔真言,发现自己就如果煜法师过后提到“从偏到正、从狭劣到广博、从孤僻到涵容,斯则进步”此乃心量的广大,心性的提升。

感恩自己学佛,如果不是,我从很早很早以前早已崩溃了。希望自己能够持续做功课,把功课养成习惯,达致一日不做功课,就会觉得不舒服,就如同吃饭睡觉那般重要,雅婷行者,继续加油!

【坚定的信仰会给人很大的力量,尤其在人生低潮期,让人有强大的心力去面对困难。这力量就来自平常做功课慢慢累积起来。祝福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