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9

美秋《楞严新粹》p23-41心得报告


生命的过程就是不断的去扩大视野,不断去提升悟性而能成长的。所以,一个人在修行的过程中有没有进步?最明确的方法,就是从心性来衡量,而非去寻一个相。因为相本为虚妄不实,而性才能恒久不变。


嗯,最近的体会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是在于会讲道理、不在于一定要赢对方,不在于强词夺理、不在于占便宜。而是好好的相处,人与人之间在于圆融、和谐。偶尔的吃亏,从相上看起来是输了,但是真的亏了吗?被骗了,就当学习。输了,证明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别人是学习的榜样。
虽然知道了圆融与和谐的重要,但偶尔还是会因自己的习气而与对方有所争执或放不下自己(面子)。唯有,不断的提醒自己,朝着圆融、和谐的方向走就是了。


【是的,在道理上赢了,却输了感情,妳懂得这道理,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祝福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