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9

旭腾《楞严新粹》p23-41心得报告


   重新看回楞严新粹(自己最不愿意重新看的课程),因为觉得这本书比较像是说明文,读得好闷。不过还是不能多多理由,还是要去重新看,这是唯一自己还不能了解的课程。
   这一段落果煜法师向大家讲明无明和清净之间的关系。就如一般学佛都会认为我们是一直向好向善的部分前进,从暗向明。其实书内不断提醒我们无明并没有开始的时机,而本性本来就清净,两者关系本就一直平行,只是自己有没有觉悟到而已。
   所以,这就考验着自己到底下了多少功夫去修行,常在相境中多,还是悟境中多。大观禅师来后,自己也乖乖地去做功课,即使功课做完了,忏悔真言还是会在脑海里重复,让自己的每个空间让法围绕,om sal ba motcha moji sadaya sabaha。再加上和善知识多多分享聊天,彼此鼓励增上,让自己最近比较容易看见自己在面对发生过程里的学习。此外,自己也尝试有时离开自己的舒适圈,外面走一走,看看自己是否还是能处之于泰然、也能去帮助他人、也能做到三千威仪,三万细行呢?保持不知的心,只是去做。

【一直持咒,它就熏进去了,即使停止,也会在心中自然浮现,就让咒语代替妄念吧!佛书是百读不厌的,每一次的阅读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去体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