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9

万胜_楞严新粹06_20.7.2019


在这一章的学习里,有好几句话真的跟我最近所遇到的发生和困境都息息相关的:

1. 「故尘相虽不断在变化,可是真心却从来不曾动摇过。」
最近,幼儿园发生了9年里面前所未有的大转变,有5位在幼儿园服务了一段时间的老师都陆续离职,所以环境上是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也因为这样,心开始动摇了,一是因为突然的人手短缺,二是对改变和未知数的挂碍,因为觉得原有的这一批老师已经清楚幼儿园的运作,但如果换了新的一起老师,担心运作上会发生怎样的变动,三是因为不舍得多年辛苦建立的团队,就这样的解散了。

2. 师父说得好「看到里面跟看到外面,只是相在变化,而非性在变化。但凡俗之人,却难免心随相转,所以心总被物相所局限了。」
就因为这样的一个变化,让我看见了我的「心念」开始被物相所局限了,心也随着整个境在转。还好当下还会学着慢慢的去接受,「改变才是唯一不变的真理~无常」,而教育才是真的应该努力的方向,老师只是表象,如果继续执著于相,那就会永远被局限了。心念就此一转,方向理清了,那就继续起步啦!

3. 这一次的发生让我真正的体会到「若心随境转,才会处处有挂碍。反之,心既不为境转,即处处皆通也。」也正如师父在这一章里所提到的,心性本如虚空一般的宽大,并能涵容一切,反而是我们设置了很多的瓶瓶罐罐及框框而变得狭窄了,所以修行就是要把这一些界限和框框消除。好好学习、加油吧!万胜~

祝福大家。

【能够把佛法应用在生活上,就能体会到每一个发生都是不好不坏,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