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9

怀泽_楞严新粹06_Pg76-80 心得报告


所提到的真心,性,用了种种方法,去解读真心,这里再次强调了做功课,共修的重要性。原文,(真心,乃唯证相应,必透过修行才能体证)
由于禅堂共修时间每次都碰到宝贵的休息时间,心中想着开车来回最少会花个个钟。刚好前阵子老哥介绍我打气功,自己练练下感觉还很不错,至少专住力提升了,所以,我便专心的在家里打了段时间的气功。
当然,我学习打气功也害怕担误我修行功课,自到后来我看楞严后期才发现到根本和我所学没冲突,大有异曲同工之妙,前者重心,后者重身,当然那是后话不提。
在学佛初期,的确有接触到些经典,说到众生心本清净,但因为无明起染着,当初听了还自喜,反正本来我都有的,何必努力呢 ,这里又说到,其实那个本来清净,说的是心性,无明是心相。
我们的身体,就好像大海中偶然漩起的泡沫,我们有时把他看到太重,反而因小失大。
能,所,对立,凡夫以相为心,以六根为心,这己经定为妄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提我的体会,现在工作中,反而比较不会去分别好坏,就是发心去作就是了,这也要多谢了自己发愿做108拜起。
它帮我突破了很多自己给自己设的圈圈。
也时刻的提醒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也要尽力去做,拜佛时不是提醒我要用心生活吗?
在来就是,之前看到不明白的部份,后面也一为我解答。
Pg 095 问:菩萨既修的是相,与无明众生的着相,又有什么分别不同呢?
答:众生着相,是往侷限,束缚方向去造作,而见性的修行,是往开通,自在的方向去涵容。

【拜佛能消除业障、减少慢心、增加道心,很高兴看到你从拜佛中有所体会了,请继续努力,让自己有所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