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22

宝晶《楞严新粹》第一章pg01-11 - 心得报告

 这章里头有谈到真空及妙有,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见和听见这4个字眼,但也因为最近的一些发生而对这两个词有了一些小小的体会。在刚过的华人新年期间,自己不幸第二次确证了,刚开始自己会觉得很不好受,因为确诊了或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就必须隔离,不能回幼儿园,那幼儿园如何正常操作呢?之后自己也因为这发生对人事物的看法和处理方式有些改变了。因为在我不在幼儿园里的这3个星期,其实幼儿园是可以照样操作的,而且也没接到任何家长们的电话,这就是好事了啊!也因为如此,让我对老师和安迪们的看法有了改观,其实真的需要感恩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怎能好好的在家乡完成我的隔离期呢!我觉得一切的发生就是最好的安排。到我从返幼儿园后,我可以察觉到,我在看待人事物时不会有太多的想法,就跟着做已经安排好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去完成它,虽然很多,可是就只是去做,间中有突发状况就处理它,然后就放下它,再继续做下一件事情。不加想法,不分辨。也因为这样,发现事情都在自己的安排下慢慢完成了。所以一切不执著和涵容一切的感觉虽然不是100巴仙,但只要尝到一点,那感觉也是很良好的。

【随喜赞叹你的学习和体会!继续加油!你觉得现在的不执著和涵容是多少巴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