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22

诗杰《楞严新粹》第一章pg01-11 - 心得报告

  楞严新粹搞到我的心碎了。。。每次新的一轮的佛学都会有不一样的问号,当读完前面几页的时候,就自然讲了一句话“好地地又去分空宗有宗禅宗,大乘小乘,有我无我。怎么学越多佛法,感觉就是那些研究佛法的是自己拿来烦的,简单一点不可以的meh~~~

  那时刚开始接触佛法的时候是行者,那时就觉得学佛好像很难,经文多到没朋友的。参加茶会又感觉还可以喔,慢慢来应该可以跟上的。进入解心就来了,很多听过没研究过的法门,经文,到最后知道我的心本来面目就是什么也不是也什么都不懂就这样来到新的学习了。。。。yeah

  我心想,如果茶会是有考试才可以毕业的话,我应该会留班,可能留很多班,到地老天荒我还是初级班。 这次我是听书的,下载read aloud 的app, 看pdf竟然读完了8页喔,神奇咧~~

  读到最后就有一段六祖壇經的‘自性本來清淨,自性本來具足’之言, 於是有的人就糊塗了,諸法到底有自性?還是無自性? 可能都不是,六祖就是来糊涂糊涂我们的~ 

你可以去参为什么六祖是来糊涂糊涂我们的?这将成为你更早明心见性的因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