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24

哲匀《楞严新粹》pg001-011心得报告

这一段引言,其实我一共读了两三次,才有点眉目。
和之前上课的文本,感觉推进了一大层次,那是心里总会决定:好难懂啊!

但是读了几遍后,慢慢了解法师为何需要如此精密的剖析楞严经之后,才比较能有所摄受。

当中【真空妙有】的解说,我是印象深刻的。
最近组织开了一次小组会议,突然宣布了我工作范畴的一些转变。
主任把我原本与一名新晋药剂师照顾的病房责任,完全交给了新晋的药剂师去打理。换句话,她把我从病房撤除了,让我从两个病房减为一个。我从原本下手打理的角色,转换为督导的角色,目的是要让该新晋药剂师有发挥和学习的空间,称为自立而成熟的药剂师。我从此只需好好照顾加护病房的病人,同时监督该新晋药剂师的工作表现。

我对这位新晋药剂师其实没太多好感,因为她的个性及说话方式多次让我感觉不舒服。当然前面一个月,我们一起共事的时候,我也主动和她说真心话,让她了解我的立场及说话方式的重要性。但可能过程中她有些许的不愉悦,也怀疑她似乎有和主任提到我和她的对谈,所以在主任颁布该项决定时,我的内心是感到不舒服的。

表面看似减轻了工作,但当下我却感觉自己在病房所建立的一切似乎就这样没了!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恐惧和寂寞,让我如此惶恐不安?

当下提起了功课,做了几次腹部呼吸后,虽然有了些改善,却还是感觉有些疙瘩。后来读了这篇文章,渐渐发现一切的转变无非是真空,如果能包容和全心全意接受这样的转变,马上给自己有新的工作定位和建立新的导向、从心出发,这,难道不是妙有吗?

祝福大家!

【非常棒的体验,这个就是真空妙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