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杨梅杰《楞严新粹》第二章:【楞严新粹引言】- 心得报告

 读完这篇文章,还是挺深的。前面写的,读不懂,需要慢慢地薰习。

 

文章里头提到【无明】和【清净】,就想到今天工作和一位“博士学位” 的同部门同事有些磨合。其实与她,并没有什么正面纷争。就是不太同意她的工作态度,忍不住和朋友唠叨一番,造了口业。

 

年头时段,当上级说我和她负责学校一个大比赛项目时,有同事就提醒我小心她,因为她比较精明,非常会推卸任务,也很会和上级讨好关系。提醒我不要把事情一个人弄完,要给她一些工作。因为她很会装傻,推任务给他人,只要有名分利益,才愿意动起来。

 

今天处理事情时,看见她推卸,自保的个性,我着迷了之前的相,把听过的关于她很精明推卸任务的相给死死抓绕,加上个人对他学位有所期待,心里起了无明烦恼,纳闷那么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博士?那么没水准。

 

其实我是敬仰她的教学实力的,只是“我”很大, 不甘心她那么会装,又要拿功劳。。。

但问题要正正检讨的是, 我为何起了烦恼呢?

她怎么样,我控制不了,但,现在我能做什么?

 

Correct 3C,该如何显现?

感恩佛菩萨让我今天小参见了传闻师父,

那个 correct moment (只有‘现在’!),correct relationship(与谁,没有那个 ‘我’),correct function(该怎么操作?)。

 

就事论事,处理这件事情也一样,不要只是着了相,

该做什么,如何处理,就好好做,不要掉进情绪陷阱里头,皆不清净,造了业,有何苦呢?

虽不容易,

所以要训练,要时时保持清醒!

 

Ding!谢谢三宝,谢谢师父!

 

 

 

祝福自己,

祝福大家。

 

祝福你,是的,回到当下,保持清明,那就能离染污远一点,靠近清净多一点,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