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芹妤《楞严新粹》原装版p239_261 - 心得报告



读完这一章耳根圆通给我的感受是本来清净。

今天儿童班结束后,走出鹤鸣禅寺,有个念头,很久没有供花给家里的佛像,就走回头,往菜市的方向去买花。回到家把花插好,眼看花和佛像很美,心生欢喜。当内心强烈感受来到,就如实地去做。

近来朋友都问我,你生产后,打算给别人顾还是自己顾孩子。我都告诉他们,我打算辞职,自己带孩子。有些朋友会一面惊讶,怎么不工作了。我再告诉他们,我打算12月尾辞职,工作的朋友都告诉我,不如等花红才离开公司,你不等花红很亏哦!存些钱给孩子啊!你别冲动啊!

这些声音,不喜欢听,亦不会去执取。

路是自己选的,没有对与错,没有好坏,如实地去实践。当想法一直被动摇,亦不能如实地去活在当下。当给自己定下心来,才能好好地去用功。近来也多多去聆听有经验的朋友如何照顾宝宝,准备功夫做好。

近来听电台访问一些部长,他们都有个共同很好的励志给听众。他们每次处理事情,他们都问自己,“你有尽力去做吗?”如果你尽力了,事情好与坏,我们都去接受。这样,你的人生就没有遗憾。

我尽力去做,没有遗憾。



六根接触六层,清清楚楚自己的方向,那就直进不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