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书豪《楞严新粹》原装版p239_261 - 心得报告




这一次其实是讨论六根的修行法门。
楞严经讲最殊胜的是意根,可是谈修行法门大多都在谈耳根的修行法门。或许让我想起自己去听慧音的心经的演唱会。整个演唱会我都在哭,一直流泪,感觉自己就像是被清理了一般。之后就一直在听心经的CD,发觉自己的心都比较平静,有意思的是发觉自己内心的出离心就起了,心里就会开始怀疑自己工作的意义,然后就会害怕自己无法待三年,若是说我是否真的喜欢这份工作老实说没有太大个感觉,可是我发现无论是那一份工作我都会发现有这一份的情绪,只好提醒自己发过要待在银行三年的愿,然后上班前提醒自己“我是一个BANKER”。这是我的出离,或怀疑人生的想法才肯平复下来。我才发现,当我告诉自己是一个banker的时候,我就会很肯承担自己在工作上的责任,原来很多时候自己只是需要一个“身份”的认同和定位。只要清楚”correct function”我们就能甘愿去承担了。只是我发现我很多时候会迷失身份和方向我现在学习的是让自己的愿去带领自己行动,现在公司老实说,也不是很稳定,还是有很多事情在发生,公司的内部很多问题。现在想如果不是发了三年的愿,我未必能撑下去,现在的我只能把心安住在自己的愿继续走下去,这里是否适合我,老实说,我真的没有这样觉得,可是这种高压和时时都面对无常不定性和被拒绝的工作,以前我是绝对没勇气去做,现在我觉得我自己的确在安全区以外,如果我能在银行呆三年,无论是否有成就,我想我在心智上会有很多的成长。我还没找到我事业的定位,可是我感觉就要出现了,现在的我,感觉在在累计自己的资粮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心理上的资粮。因为在这份繁重的工作上,我真实地看到自己是多么地糟糕,和有太多的缺点需要学习。我对自己其实没有信心,老实说,我只好对观音菩萨有信心了。


【不是清楚“correct function”,而是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及方向,那信心就会增长,愿力就会变大,那承担力及行动力就会变强。菩萨也一定会护持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