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诗云_楞严新粹pg 220-238_心得报告


诗云_楞严新粹pg 220-238_心得报告

这一篇注重于耳根圆通。记得第一次察觉到闻性是不生不灭的是通过传闻师父以敲引磬的方式来教导我们。

当时师父也和佛陀一样以同样的方式来教导。(师父敲一声引磬)问有听到吗?当时我们回答听到。(过了一阵子声音没了),师父再问听到吗?和阿难一样当时我们答没听到。(师父再敲一次)问听到吗?我们又说听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直到我们明白。师父就以这样简单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闻性其实是不生不灭的改变的只是声尘。

最近有个发生,我打电话回家给妈妈。电话里头妈妈就一直埋怨爸爸的不是,当时在电话另一头的我听得很不开心。怎么一通个电话就一直埋怨个不停,很想把电话盖上。

当读到这篇才清醒这不是我的我执在作怪吗,心里很抗拒妈妈一直埋怨爸爸,变成我埋怨妈妈为何一直埋怨爸爸,那我和妈妈不是一样吗?我其实需要做的是当个聆听者,然后在跟爸爸说个明白那事情就完结了。


【听只是听,再加上清楚自己的方向目标,那就是一位很好的聆听者,再进一步学习去欣赏及接纳,那我们就更懂得怎么样跟人在一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