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万胜_楞严新粹02_p11-22_心得报告

看了《楞严新粹》的这一章,我开始明白到,经论本身只是一个媒介,而至于学佛者的我们,能够从中了解到、觉悟到多少佛法的义理,那就要看回我们对中观和空义的理解和体悟有多深了。当我年纪还小的时候,对佛法没多理解,爸爸就总是拿着《心经》和《金刚经》来跟我说很多的人生道理,但我就总是不明白,什么“空不异色、色不异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的,直到我上了大学,开始自己念诵《心经》时,我也都还是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随口而念而已。之后,来到了全营,开始学习三法印“诸行无常、诸法无我、寂静涅磐和缘起法,才开始对空稍微有所理解,但毕竟都还只是处理义理的部分,至于要怎么实践在生活上,我都还是不太明白。最后,参与了行者培训营,才明白到原来一切的发生都是不好不坏,更不要自以为是,用我们的大脑和知见去判断、去历事,才开始真正对所谓的空有所理解,Just do it! Just reflect!并且100%的相信及接受一切的发生。


【千经万论都是在教导众生不要执著,因为一切法性本空,懂得如实反照就是学习不执著,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