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22

陈舒群《楞严新粹pg41-54 心得报告》

 最近只是普普通通度过每一天。我就分享一些小日常,上个周末我回了一趟家乡(吉打)。回家前一天我照常上班,可是上班时间随着愉悦的心情貌似缩短了。隔天我就驾车回家,途中有些时候遇到猛烈的太阳,觉得很热就顺手拿起遮阳板挡太阳,太阳被云朵遮着的时候,我又把遮阳板拿开,就这样安全到家了。然后就吃午餐,做一下东西,然后陪家人出街逛逛或者吃晚餐,做一下东西又睡觉。重复了4天类似的活动,但是感觉到每一天不同那种,过着的都是有生命力的日子,因为以前的我回家都只是睡觉,不愿意踏出家门外。这一次回家的体验真棒。到了留在家里的最后一天,我觉得时间过得特别长,我一直看着时间,和回家前那心情一对比。我知道我执着了。哈哈。后来我就爽快的把东西收拾就踏上回来雪兰莪的路途了。这次在路上我没有遇见太阳,我却不断遇见滂沱大雨。来了,走了,来了,走了,来了,走了。。。无数次。我把车放慢,加速,帮车放慢,加速,把车放慢,加速。。。无数次。我想起回家的时候遇到太阳,现在遇到雨水。哈哈。以前的我肯定心里会有一堆埋怨,可是现在我竟然就跟着境的转变去调整自己处理事情而已。套用我最近看的戏,里面有一句话,如果无法避免下雨会淋雨,那就好好享受雨水吧,心不需要跟着境转。愿发心修行能够涵容一切成就圆满。

 

【很好,能学习到心不随境转,就能随遇而安,处处都自在了,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