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22

陈舒群《楞严新粹》Page55-Page76 心得报告

 

最近也是普普通通度过每一天,但是在这普通的生活里让我有着很喜悦的学习。近两个星期我的生活时间表比较扎实,每一天都要处理很多事情,但是我的心却是很踏实继续处理该处理的事情。以前的我非常坚持work life balance,一部分时间上班,一部分时间当义工,一部分时间休息玩乐。每一段时间我都拿捏到很好,如果有超出预算的“活动”,不管是上班,当义工,或者是休息玩乐,我都会很不舒服想要碎碎念的。我曾经是一个觉得自己掌握时间很不错的人,但是这个让我觉得自豪的掌握其实让我的生活很不自在,尤其我又对work life balance有一定的坚持。后来我知道很苦,但是我还是习惯了拼命建立给自己的一座“监狱”。

现在的我,或许是我苦够了,也或许我读了解心楞严明白了心的作用,我学会释放自己,打破work life balance的坚持,整个人轻松自在了。我开始享受当下,我看到,我听到,我感觉到,有什么就做什么,我甚至还多了时间可以去公园散步亲近大自然。后来给自己做了一个小总结,时间可以被安排,可是万一安排不如我意,那就要懂得转弯做当下应该做的事。就一个例子上个星期四下班后我原本想要去公园散步,可是我午餐时间我就发高烧回家休息了,我就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快点康复。从看见执着,到慢慢放下执着,我其实是很法喜的。愿我继续跟随佛菩萨学习,成就佛道。

【懂得活在当下,随顺因缘,生活看似简单,却蕴含智慧,才能看见执着,学习放下,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