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22

邱诗艳《楞严新粹pg41-54 心得报告》

         很庆幸有机会深入探讨佛法。我还在学习当中,以明心见性为学习中心。文中提到自己的修行有没有进步取决于对量的增加,对悟境的提升,会不会把自己一贯的举止作风做改良,使到它比原来的更广大涵容或更具伸展空间。发觉自己有在慢慢的进步,就以最近的一个发生做为例子吧。是和其中一个妹妹的对话。

某天下午,突然发觉到自己的其中一个心爱东西在没被通知下被动用了。以前的我肯定大发雷霆,一来是自己的心头好嘛,二来不问自取,视为偷也!所以一直都会很反感。

我:妹,做莫拿了我的东西来用的? 

妹:哎呀,那你没用,就直接用了。

我:做莫没先问过我?

妹:(回避我的问题)都用了。那,你现在要怎样?

我 :  (天啊! 以前的我肯定会掐死她!哈哈!怎么那么霸道无理啊)Say Sorry!

妹:(大笑了一下)Sorry 咯。。

过程中没有任何冲突,很和谐。感觉到满满的爱!也很感恩大家都在进步当中,视野宽了,心量宽了,悟性也逐渐提高,而我们两一切都皆平等清净也!!


【学佛真好!悟境提升了,不被习气带着走,也能圆融的处理当下的发生把不愉悦转化为和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