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22

陈舒群《楞严新粹》Page120-Page141 心得报告

 

前几天都在想我的心得报告要写什么呢?结果拖了很久,今天终于有了一个新鲜热辣的体验。我现在做kiwi repacker的工作岗位,就是又要快又要精准筛选美的kiwi重新包装。我今早被调去做base counter。意思是我需要以超级快的速度来repack kiwi,质量可以不必太过理会,可是这个过不到我的良心,所以我多多少少有一点压力,因为我要质量又要速度,我不希望顾客花钱买烂果。一开始我发现我太过紧张了,有一点不知所措,对面又有一个senior,我称为Lisa姐,她的速度是她做了6箱我才做2箱,她又到处complain我做很慢,根本不会做,她还甚至夸张到三番四次晃动我的kiwi盒子,又跑来我的位子示范怎样repack kiwi,我更更紧张了,我还多了害怕的感觉。然后我突然hit自己一下,为什么要比较?我跟自己说紧张和害怕帮不到自己,我就开始注意呼吸,调整自己最舒适的姿势,箱子摆放等等,然后放下自己定义那个所谓的“紧张”和“害怕”。(原来其实不去label情绪,其实它啥也不是)
后来我慢慢赶上Lisa姐的脚步了,她6箱我4箱。以一个新人的速度来讲,我还要照顾质量,这个速度很厉害了。可是Lisa姐依然不满意。我就知道我的业相显现了。我也不知道要回应Lisa姐什么,我只知道我很累,早休时段我就很想回家了,我不想面对她。幸好我没有车,所以被逼着回去继续面对她。早休后她嫌弃的声音更加严重了。我也不知道要怎样了。她一直讲我,我也无法专心工作,我做不到一心二用,我很痛苦。她还直接跑去找我们队长投诉我很慢,我们队长当下shhhhhLisa姐。(其实我内心有一点小兴奋)可是很快的我觉得她很可怜,其实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她,她太喜欢complain人家了,可是她一无所知活在自己的世界。过后我们队长有check了她的repack盒子,太多烂的kiwi了,队长稍微训了她,她暂时安静了下来。
过了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其实我的repack的速度早已超过她了,因为她一直离开岗位去讲话。突然间Lisa姐不懂做么突然找了supervisor投诉说我很慢。Supervisor特地走来看我一下,也没有怎样。她看状貌似不得逞,她去找了厂里的老大投诉我。他们从不远处向我指来,然后Lisa姐把老大拉去外面聊一聊,进来过后我被调位子了。我被调回去普通repack的岗位。我其实是很不爽的,为什么调我走?她人格有问题又不是我。这种阴险的招数几岁人了,还要玩。当然回去repack那边我不需要这样压力了,可是我确实咽不下这口气。想了很久很久很久,为什么全部人要联合欺负我,我没有做错。什么交代都没有,类似被人用了不合适就把我丢走的感觉。
工作还是要继续的啊。我努力注意自己的呼吸,专心的选kiwi。过后下班的时候我就想说可以得空继续想生气的是事情了,我发现我生气不起来了,我很清楚知道生气已经是过去式的情绪了,而且Lisa姐这样对我应该也真的是我们之间的业吧,就让它在这里解了吧,不想纠缠在轮回了。
这个感觉我觉得click到书里写的电脑升级那边,换做以前的我会生气到爆炸,现在虽然还需要兜个圈但是也可以比较快放下了。做功课,听闻佛法,消化佛法,真的缺一不可。这个发生也算是一个自我超越,放下过后我其实有觉得Lisa姐是菩萨来的,她是来帮助我的学习的。Anyway,我现在对她还是有一点阴影啦,但是我是真的谢谢我们今天的发生。感恩所有的发生。

【很好的自我超越,能够坦然接受业相的显现,一切的恩恩怨怨就容易化解了。更难得的是能视对方是来帮助妳学习的,感恩心生起,怨气自然消。一切的发生都不好不坏,都是来帮助学习的,这句话真是有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