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23

宝晶_楞严_p164-177 _18.02.2023


从华人农历新年开始到现在有一段时间没向之前将清静了,重点是没顾好自己那颗真心,一直向外攀缘,被外在的桩桩件件所影响。不过好在有做功课的底子,所以还会看到自己的贪、噌、痴,会告诉自己。。呃呃来了来了,你在生气或什么之类。而这篇里的内容里又再次提醒我了,放下执着、我见,然后与一切融合一体,我所我见都是自己的意识所变化出来的。然而在这华人新年期间,会预先告诉自己新的一年要有长进,对人要打开心房,多于人相处,少与人勾心斗角。就这样没想太多只是去做,果然心境也豁达了许多,接触的人事物也平顺了。最近从华人农历新年过后,生活都变得非常充实而忙碌,自己要带班了、要准备开学的事项、筹备幼儿园里一年一度的恳亲会、毕业旅行团等等,每时每刻都在与时间赛跑,完成了一个又接着一个,就好像跑马拉松,希望快点到休息站,有时间歇一歇。。。不过现在就到了休息站了,因为开始学校假期了,虽然不能完全停下来,可是至少可以放慢一点脚步,回家看看,这已经很好了。在新年期间,就这么意外,爸爸跌倒了,弄伤了手腕的骨头,现在需要包石膏,听到这消息后,都一直在安排时间回家,可是工作上的事一直忙得不可开交,所以安排好要回家的我就一直拖延着,不过都有一直拨电回家了解爸爸的情况,虽然人没到,至少声音要到,这样父母才会觉得比较欣慰。对于爸爸的这个发生,开始我会觉得不好,因为毕竟是跌倒弄伤手腕,其实蛮严重的,可是换个角度来想,爸爸已经70岁左右了,经常埋怨说工作很辛苦,即便我们告诉他别做了,他还是心口不一的说不要啦!没做工在家里很无聊,而这个发生或许是一个能让他退休的好良机。祝愿爸爸与家人一切安康和睦!



心宽境转,减少分别计较,事事圆满,路会越走越广,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