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 2023

志成《楞严》pg164-177 - 心得报告

这次的课程是延续上次课程25圆通如何以见性后掌握打破“我见”的共通性,内外一体,以证得与法界等持的境界。

几天前我载国珍到医院某专科诊所去提交一份医疗报告。本来只需要1520分钟就可成事,因此我就在医院范围某处坐在车里等候。结果护士要国珍去另一个专科诊所拿CT-scanCD,我就载她去,再到某处等候。后来因为两个诊所部门的护士间的沟通问题,不允许病人自己拿CD,结果又叫她回去原本的部门等候。就这样来来去去的,结果也成功处理所要处理的事情,不过却花了整两个小时半。

整个过程我都坐在车里,在医院几个地方来回等候。当时:

  1. 太阳猛烈照耀……我没有感觉烦躁,找个较阴凉的地方等候

  2. 11.00am 有个约会……打个电话,改期到下午

  3. 人有三急,这个没办法了,驶入停车场,上厕所,然后到下面的咖啡厅等候

说真的,整个过程,从容应对,没有起情绪,没有生气,一一处理。因为我知道,我今天只是做好当司机的角色……载送,等候。而且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感恩护士们的专业付出。


太棒了!能时时安于当下不受外在的影响并且还能自我调整,升起感恩心,体谅护士们的付出。时时心清明, 处处都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