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24

思碧《楞严新粹》pg 01-11-心得报告

这篇,真的看不懂,好多名相,厉史。只看到“真空” 和“妙用”。欲解脱者, 如从真空入手,就得一却不执着:而若一却不执着,当然就没有烦恼。。。。。

近来,喉咙到胃部很不舒服,去医院看诊,上网查了几个医生,由于新年期间,多数医生都请假,只有一位刚从英国回来的医生值班。第一眼看见他,就生起了批评心,经过询问和检查后,他建意我做肠胃内镜,肺部和多个部位CT检查。听了后被吓坏了。自己更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重病,这医生“有料”吗。。。犹豫不决,一个星期后,等以前看过的医生再询问,结果这医生也说,既然要claim保险,不如全部都做检查(如上个医生所说的一样)。心慌了。马上就和医生约了最早的日期,那里知道,我先生有事出远门,建议我延迟一个星期才检查。整个心,完全不能平静下来,胡思乱想,觉得自己快“完蛋”了。心情焦虑更激发胃酸,身体更不舒服。当中虽尝试用呼息法, 但功力不够。后来,想起家庭医生介绍Bangsar South一间检查中心。隔天,就去找(第3位)医生。虽然这医生可以马上帮我做内镜检查,由于保险的限制,医生他建议我先做部分检查。这时,烦恼心又来了,只检查部分,等下没检查的部位出问题怎么办?没办法,就听这医生的,先做部分检查。结果查出是胃酸倒流到喉咙·发炎,医生给2个星期的药。药吃了一个星期,还没见效,心急了。。。

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却都是自寻烦恼。诺不猜疑第一个医生,只是去做, 不就好了吗?

【先不急。好好地跟着现在看的医生的指示去做。现在懊悔之前的决定于事无补,反而会徒增烦恼,影响身体复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