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24

美珍《楞严新粹》pg 01-11-心得报告

 还没看课文前,不认识楞严一词,它不是我熟悉的佛教名词,产生了分别心,心有差别故有所畏也!一看课文,只看一遍不甚了解,看了两遍脑里都是一堆的中文词语,结论是中国禅宗这么多祖师曾从楞严经中收获法益,对于真修行者不会追究它是不是伪经,能一门深入,体证为重。

我刚参加了公司在西欧的会议并顺道去旅行,在外旅游是很开心的,回家在即,就有同团朋友问我什么心情,会舍不得或者很开心可以回家吗?我当下回应该回家时就回家咯!

刚好看到脸书大观禅师的禅锋机语真中有假

假中亦有少許是真,
真與假常玩弄人生。
這些都是我們一念製造出來。
一念即萬年劫。
對於一切的新聞
以平常心對待。
過馬路時,
見到紅燈便停,
見到綠燈就過。

節錄自【禪鋒機語】 - 大觀禪師


红灯就停,绿灯就过。。
喜欢凉凉天气就喜欢
该回家了就回家
回到家有一大堆的衣服要洗,该洗衣服就洗,少了很多的自我对话

【是的。只是融入当下的处境。旅行时旅行,作务时作务。那就自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